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试验间凝聚大智慧

2015-08-11 08: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段车载设备车间LKJ数据换装试验间,看到了做工精细的LKJ数据综合模拟试验台。这么精密的设备,从设计制作到投入运用全部出自大板电务段职工之手。

据了解,2014年年底,LKJ数据换装管理职能转变后,该段就把制作LKJ数据换装前能够对相关数据进行检查比对的试验台纳入议事日程,并成立了由技术科牵头、车载设备车间配合的设计制作小组。为了最大限度地节约开支,车间组织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把旧静电地板用钢丝刷、清洁球和砂纸一遍遍打磨,直到上面的污渍和划痕消失,然后一块一块地拼装在试验台上,仅此一项就节约了大量材料购置费和安装费。

在试验台制作过程中,没有图纸,没有可借鉴的经验,制作小组查阅相关资料,自己设计机柜图纸。车间技术员杨宝昌凭借丰富的检修经验和扎实的微机操作基础设计模拟测试电路,编制模拟测试程序。

经过几个月的反复试验,一台完全自主开发研制的LKJ数据综合模拟试验台由构想变成现实。试验台的成功研制和投入运用,实现了机车LKJ数据换装前的仿真模拟试验。作业人员可以通过主控电脑完成新旧版LKJ数据对比、新数据写入等操作。同时,他们在电脑上设计了试验间电气设备控制程序,只要轻点鼠标,就能实现窗帘、投影仪、室内照明灯的自动化操作。在最近的第6次LKJ数据换装前,车间利用试验台对需要换装的芯片进行了对比试验,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预防了换装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作业风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