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号”上的英雄少年们

2015-08-10 17: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娜

2015年8月9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一组担当的Z69次列车的四号车厢在北京西站迎来了十名身着红色武服的孩子们,由于服装很特别,所以格外吸引人们的眼球,四号车厢乘务员张婕也按耐不住好奇之心,在换票的时候便询问起来,这一问让张婕及周围旅客对这些小朋友都声声称赞,很是佩服,怎么回事呢?

详细了解得知,这些小朋友都是新疆沙湾县第四小学武术队的同学们,他们几天前在教练的带领下去北京参加了第九届《我爱祖国》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当时全国各地前往参赛的节目有三十多个,这些小朋友以武术表演《英雄少年》获得观众及评委的好评,荣获此次比赛的金奖,他们的教练富多军老师也荣获最佳编导奖,因此大家心情都特别好,无不漏出喜悦激动的笑容。

听到这里,乘务员张婕瞬间觉得亚历山大,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准备回家报喜,这一路可不能有丝毫闪失,对于孩子们的旅行安全可是重中之重,为了能让孩子们安全到达终点站-乌鲁木齐南站,张婕不仅给老师和家长们宣传了旅行中的注意事项,还特意把孩子们招呼在一起,亲自给他们宣传旅行常识,告诉他们不能在车厢追逐打闹,不能在车厢奔跑,不许穿一次性拖鞋,不能单独打开水,遇到高站台最好不要下车,即使要下去也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再下去,并且要现在安全白线以外,不能靠近车辆,以免发生危险。

张婕的喋喋不休和叮咛祝福,孩子们似乎都听进去了,这也让家长省了不少心。

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孩子们跑来说:“阿姨,我们来教你几个帅帅的动作吧?”张婕说:“好啊,好埃”孩子们做动作,张婕模仿,车厢里时时传来一片欢快的笑声……

我们真诚的希望这些“英雄少年们”永远这样勇敢,自信,自强的成长,也希望他们能实现自己将中国武术发扬光大的伟大梦想,同时期待下次的相遇,“天山雪莲号”将与他们同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