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股“红流”涌地铁——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郭明义爱心团队“献血录

2015-08-10 12: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一:王赞学最近一次献血400毫升记录.jpg
  • 图二:27名献血者每人一本献血证.jpg
  • 图三:献血者为四号线南延段3标项目经理郭庆彪.jpg
  • 图四:献血者为孙云达书记.jpg
下一个

最高献血的有400 mL,

最低的也有200 mL,

团队献血总量达到6900mL。

无偿献血5次,

每次献血400毫升,

他现已累计献血2000毫升。

——地铁“红流”的一份献血录

他们是一支已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的老“红军”——铁道兵,他们是一个当代雷锋——郭明义爱心团队,他们更是用鲜血传递爱的力量、一股流淌在广州地铁工地上的“红流”,他们就是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的建设者。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记忆的时钟,拨回到2014年5月7日,这天上午九点,广州市番禺区中心血站采血车来到了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3标项目部,一场 “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者义务献血活动就此开始。

原来,在同年3月5日,广州地铁十三号线10标项目部举行了“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仪式,至此全部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的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3标、十三号线10标、二十一号线12标项目的三支“郭明义爱心团队”正式成立。此次义务献血活动是该集团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广州片区“郭明义爱心团队”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三个项目部的26名志愿义务献血者,意气风发,热血澎湃,挽起衣袖,滚滚爱的红流被传输到需要鲜血挽救生命的地方。他们中间,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已经在工地摸爬滚打数十载的老员工,有项目经理、书记,也有后勤人员。其中个人最高献血的有400 mL,最低的也有200 mL,献血总量达到6900mL。

血浓情更浓,爱心在传递。在“郭明义爱心团队”里有这样两位特别的爱的使者。四号线南延段3标项目书记、老铁道兵——于凤祥,曾经是铁九师机械营一名战士,自1969年12月入伍从军,舍小家顾大家,走南闯北、四海为家,45载如一日,现今虽已退休但不退军人本色,从“郭明义爱心团队”的成立,到逐步以此为主题的爱心系列活动,全面如火如荼的展开,都离不开老人服务企业的满腔热血。精神矍铄的他,今天依旧在广州地铁这片热土上,发挥着老铁道兵那份难能可贵的余热。同一项目物资部科员——王赞学,自2011年以来,从一名光荣的入伍新兵,到复原走上工作岗位。从部队警卫员到企业房产销售员,他先后在辽阳、沈阳、哈尔滨、北海、番禺等地向当地血站无偿献血5次,每次献血400毫升,现已累计献血2000毫升。他始终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加项目部“郭明义爱心团队”,努力向当代雷锋——郭明义学习,敬业友善,岗位出彩,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义务献血传爱心,地铁“红流”远流长。正像献血300 mL的女孩、广州地铁十三号线10标项目部资料员薛冰说的那样:“爱的星火需要代代相传,我们献出的血,有时可能会挽救一个家庭。”我们有理由相信:这股来自中铁十九局集团广州地铁项目爱的“红流”,在彰显央企社会责任的同时,必将会把当代雷锋——郭明义精神传递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