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免费桑拿”挺快乐

2015-08-10 09:1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动车安全无小事。夜间作业注意力一定要集中,最近天气热,车下走行部位设备是重点,特别要对胶条老化、外挂设备状态仔细检查……”7月21日20时,呼和浩特电务段动车车载设备车间主任董建军在作业前反复叮嘱。

21时50分,检修完光电传感器和接收天线,满手油污的党员黄蒙豫刚从车底下钻出来,顾不上擦额头上的汗珠,马不停蹄地带着青工丛日成进入动车组司机室进行功能试验。两个人一项一项地认真梳理技术参数。

22时30分,CRH5A型5047动车组司机室温度超过40摄氏度。检测工长李雪飞和青工杨星的衣服早已湿透。他们一丝不苟地检查ATP主机、插接板件、电缆插头和报警按钮状态。

23时40分,青工王晓璞发现BTM接收天线车尾缆处松动,存在设备隐患。他向车间报备后,一头钻进车底,在38摄氏度的车沟里进行设备紧固整治作业。1个多小时后,隐患消除,满头大汗的小王大口喘着气,还不忘与工友们开玩笑:“这可真是免费洗桑拿啊!”

暑运以来,该车间共检测入库动车组45组,整修设备160多处,消除设备隐患8起。

曹雪 杨晓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