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津城际延伸线试验列车趟趟安全

2015-08-10 09:1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 通讯员窦世强

(记者和平 通讯员窦世强)近一段时间,天津机务段紧盯问题、严控风险,增强动车组司机安全意识,提升其操纵技能,全力确保京津城际铁路延伸线于家堡至天津间联调联试动车组试验列车运行安全。

自7月6日起,天津机务段开始担当京津城际铁路延伸线试验列车的牵引任务。针对试验列车每日开行不定时、试验项点常调整的情况,该段实行 “一日一案”的工作方法。他们每天16时组织安全、运用、职教等相关部门召开合署办公会议,总结当日工作,查找安全隐患,结合问题详细制订次日安全开行方案。同时,他们利用网络办公平台建立联调联试安全问题库,将影响试验列车开行安全的问题逐一入库,采取追踪督察、专项督办等形式,动态管理,强化问题整改。

试验列车开行前,该段精选专业干部和经验丰富的动车组司机上线看道,摸查出从于家堡出站后长大下坡道易发生行车超速、天津站转线试验换室频繁易发生错误操作等7类23处安全风险源。他们还结合实际提炼安全操纵法,绘制 《京津城际延伸线动车组试验列车操纵关键示意图》,指导动车组司机严格按图作业。

针对延伸线塘沽至于家堡间长达2800米的解放路隧道雾气大、弯道多,不利于?望等安全风险,天津机务段对试验列车开行实行双司机双值乘制度,并安排专业干部趟趟添乘,做到一人操纵、三人确认、互控提示。该段还对试验列车操纵情况进行全程摄像录音,待列车回乘后指定专人趟趟分析,确保各安全风险环节零失控。

试验列车每日夜间运行,为确保值乘司机和添乘干部精神状态良好,该段加强待乘休息管理,实行指纹签到制度,添乘干部与值乘司机共同到段休息。截至7月30日,该段开行的103列试验列车实现了趟趟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