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集宁分段 二连站调锅炉房努力提高供暖质量

2015-08-07 09: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本报讯8月7日电(通讯员杨红梅)走进二连站调锅炉房,值班锅炉工在推煤。锅炉房内有二台供暖锅炉,一台2吨、一台4吨。这个锅炉房供暖面积11229m2, 主要为二连换装、车站、列检、站调楼、办公楼、货运等单位提供供暖服务。

当班的杨师傅正在拨火作业。在锅炉运行当中,杨师傅经常巡视,检查机械设备是否有异常,采劝听、摸、闻、看”的方式,发现异常做到及时处理。通过望火眼瞭望炉堂燃烧工况,适当调整煤层厚度及炉排速度,调整鼓引风量随时观察压力表、温度表是否正常,检查各个电动机温度是否正常,有无超温现象,观看出水温度,回水温度是否达标。杨师傅用小推车将煤推回锅炉房,再用铁锹将煤铲进上煤小车,按动电钮自动上煤。锅炉的除渣机下放好小推车,漏满一车的炉渣,杨师傅在推到渣常

段工会配备电磁炉、锅等,保证了值班人员热饭、烧水。为了做好焚火供暖工作,他们对锅炉加强日常的养护与维修,每日对锅炉的重点部位进行检查。针对锅炉除渣机、防护罩、水泵电机阀门、联合除渣机、链条刮板除渣机、硝烟除尘器、鼓引风机等进行检查与维修,确保锅炉正常运行。

该分段二连车间党总支书记鲍世伟:咱们来的是二连站调锅炉房,这个锅炉房是2台锅炉,我站这里的是2吨锅炉,这边是4吨锅炉,供暖面积11229m2。 带的是二连换装、车站、站调楼、货运、装卸等单位,从焚火开始,我们按照调度命令执行,每班两人。严格按照段标准执行操作,按命令正常焚火。低于45度不定时看炉,因为这里气候寒冷。现在进入4月份,通过这个焚火期,用户基本没有反映,基本保证车站没有大的反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