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方联动”送去丝丝凉意

2015-08-05 07:2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武汉铁道报消息 “你们在作业过程中,要定期补充含盐的饮料,饮料温度最好低于常温。”近日,武汉动车段邀请同济医院急救科专家在该段运用所举办了健康讲座。这是该段抓好暑期职工劳动保护工作的举措之一。

连日来,武汉持续高温天气让奋战在动车组检修一线的职工备受 “烤”验。该段在加强暑期动车组检修安全的同时, “多方联动”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

该段为给职工提供凉爽的工作环境,在入夏之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各项防暑降温工作。他们提前组织设备维修人员对移动式空调、鼓风机、大摇扇等防暑降温设备逐一检查,集中维修,还在不少作业区域和休息室新增防暑设备,确保职工能够安心工作和休息。

该段工会邀请同济医院急救、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的专家在全段举办巡回讲座,汇编和发放职工健康咨询手册1300本,并制订了详细的 “送清凉”活动计划,要求机关干部按计划每日将西瓜、绿豆汤、矿泉水送到职工手中。

该段团委在防暑工作中发挥青工作用,组织青工成立劳动安全突击队,重点检查设备安全、环境卫生等,发现问题及时监督整改。此外,该段党委从职工思想上入手,要求各党支部抓好暑期职工的思想动态分析,密切关注职工工作中的思想状态和心理情绪,发现职工情绪波动时,及时做好思想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

该段防暑降温的系列举措让职工在 “烤”场上感受到丝丝凉意,确保了生产的稳定和动车组检修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