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开展重大安全事件I级应急演练

2015-08-05 07:2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迅速到位,孙景副总经理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同时向当地政府汇报情况,申请支援。”7月29日8时09分,接到湖南衡阳铁路救援基地模拟的遭遇泥石流险情报告后,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下达了启动重大安全事件Ⅰ级应急响应的救援命令。

按照规定,此次演练主要分为应急救援报告、应急响应启动、旅客疏散和救治、救援起复和恢复等四个场景。

泥石流灾害比较严重,淹埋线路,导致铁路交通中断。列车工作人员迅速按照预案分工,分头组织开展疏散、防护、警戒等工作。

长沙车辆段救援人员配合救援列车作业,对受损车辆走行部、基础制动装置、轮对等部位进行检查,确认运行限速条件。长沙供电段抢险人员迅速开展接触网复旧抢险。衡阳工务段抢险人员组织挖掘机和人员清除现场坍体,负责线路恢复。长沙电务段救援人员对断线的信号电缆进行复旧对接。

不到2个小时,铁路工程抢险人员共同努力,顺利消除了灾害影响,恢复了铁路正常运输秩序。

广铁集团安监室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今后迅速、有效地处置突发灾害提供了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