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黄铁路堪头特大桥首座承台浇筑成功

2015-08-04 11:2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乐、贾祥周、杨培磊

viewfile.jpg

7月31日,由中铁隧道集团杭州公司杭黄二分部承建的杭黄铁路堪头特大桥14号墩承台浇筑成功,标志着堪头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堪头特大桥全长582.65米,大桥平面位于曲线和直线上,桥面纵断面坡度2%;上部构造采用预应力砼(后张)T梁,先连续后简支,下部结构桥墩采用空心墩和柱式墩,基础采用扩大基储桩基基矗为保证此次承台浇筑质量,项目工程部在施工前完成承台专项施工技术方案和专项安全技术方案审批工作,技术员对施工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明确了承台浇筑生产组织、材料供应、技术保障、安全质量监管等岗位责任人,实行10个小时连续作业,确保承台一次性顺利浇筑成功。

堪头特大桥14号承台的混凝土浇筑完成,为项目桥梁下部施工开创了良好的开端,为项目后续承台施工积累了经验。

(谢乐、贾祥周、杨培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