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心 关爱 关乎情

2015-08-04 07:3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和 平 张海生 张胜辉

暑期,天气高温多雨、作业环境相对艰苦,既是铁路防洪抗汛保安全的关键期,又是大力开展客货营销、节支增收的紧要期。衡水车务段为职工送凉爽既重物理降温又重心理疏导,从物质关爱、精神关心、政策关怀等方位入手,让职工暑期作业安全更有保障。

在为职工送去白糖、茶叶等防暑降温物品的基础上,衡水车务段将职工吃好休息好作为重点,为各中间站下拨了暑期伙食团专项补贴,在全段每月开展星级伙食团评比活动,督促各中间站提高伙食团管理水平。他们还定期开展炊事员厨艺比赛、厨艺观摩、理论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炊事员的业务水平,切实提升伙食团饭菜质量,为职工提供味美价廉的可口饭菜,让大家在暑期吃得好。

暑运前夕,他们对中间站调休室进行了统一整修,对空调进行维修保养,对卧具做好更新补充,让职工在炎炎夏日有个好睡眠。通过班前案例教育、班中严格卡控、班后及时疏导等方式,他们及时发现职工不良心理情绪,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职工的火气降下来,把工作抱怨打消掉,确保了暑期运输安全。

结合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衡水车务段各级干部深入一线班组和作业现场,与职工面对面谈形势、讲政策,为职工答疑解惑、理清思路;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物流园区、厂矿企业,宣传铁路货运政策并积极承揽货源,实现增收创效,为职工带好头、做表率,把大家的焦虑和急躁变为干劲。今年以来,该段装车、收入等多项任务指标超计划进度完成,特别是货物快运业务,在北京铁路局车务系统名列前茅。

在送凉爽的同时,他们还把 “降温”工作延伸到职工的工作外、生活中。针对家里有中高考或者毕业找工作的子女的职工、家里有土地的工农户职工、子女上学困难的职工,该段要求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合理安排职工年休假和休养、体检时间,积极为有需要的职工申请困难补助、助学金等,在政策范围内尽可能地给予他们帮助和关怀,并通过上门家访、工作谈心等方式,缓解职工的焦虑情绪,解开职工的心结,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针对暑期易发生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衡水车务段通过安全漫画、班前班后会教育等形式,对职工做好案例警示和温馨提示;以新入路职工为重点,把安全教育、关心关爱延伸到休班时间,使职工牢固树立 “工作安全、生活平安、家庭安康”的理念,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让职工从身体到心理、从工作到生活全方位 “降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