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优化货运系统创新工作室创建路径

2015-08-04 07: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职工

(记者王丙臣 通讯员解稳路)7月28日,济南铁路局在兖州召开全局货运系统劳模 (职工)创新工作室座谈会,来自全局10个站段的创新工作室、单位负责人交流思想,形成优化工作室创建路径的共识,助力铁路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

2013年以来,济南局以推动现代物流发展、开展货运百日攻坚为契机,在货运系统建立劳模 (职工)创新工作室22个,均成为了市场营销的 “排头兵”。

针对市场营销过程中存在的思维观念、工作导向、物流转型重点等不适应市场发展的问题,济南局货运系统各创新工作室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突破方向,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兖州车务段立足 “前店” “后厂”各环节,使多个创新工作室在市场营销、运输组织、装卸作业等方面形成系统化创新态势;淄博车务段农中站 “陈斌创新工作室”结合现代物流特点,创新建立营销微信群,设立 “零公里服务站”,与企业共建营销机制,搭建路企合作区域营销平台。

为把全局货运系统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引向深入,济南局工会将加大工作力度,以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为原则,选准创建方向、选好工作团队、选好工作载体、选好提升平台,进一步优化创新工作室创建路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