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中巴公路G314线奥布段第二合同段项目成功架设完成最后一片50米T梁

2015-08-02 22:0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峰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T梁架设中的盖孜二桥.JPG
  • 梁体稳稳架设.JPG
  • 最后1片50米T梁安全架设.JPG
下一个

盛夏时节,从身处帕米尔高原深处的中巴公路G314线第二合同段传来捷报,8月2日上午由中铁航空港一公司公司奥布项目承建的中巴公路G314线奥布段工程盖孜二号特大桥最后一片50米预应力T型梁顺利架设完成。

盖孜二号特大桥50米T梁的成功架设在新疆桥梁史上属于首例,50米架桥机在疆内和疆外数量很少,最后一片50米T梁的成功架设为该桥后续3跨40米T梁的架设奠定了基础,也标志着奥布项目T梁架设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盖孜村二桥是奥布公路项目的重点控制工程之一,设计为S型曲线,共12跨,需要架设T梁60片,其中9跨40米T梁45片,3跨50米T梁15片,50米T梁高2.8米,重205余吨。该桥50米3跨T梁架设需要跨越314既有线和盖孜河,同时要克服大风等恶劣天气,给梁体架设造成重重困难,难度较大。

从50米T预制到架设项目部都严格按照规范进行,钢筋加工安装、模板设计安装、预应力张拉、施工安全等每一个细节都依照规范。为了保证50米T梁运、架的顺利进行,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人员、机械设备,专门安排项目副经理全程盯控,时刻检查运梁通道、运梁车和架桥机性能和防风措施。在50米T梁架设前组织召开技术专题会,研究科学合理的T梁架设施工方案。邀请新疆交科院技术人员对T梁承载力进行检测,确保预制梁体各项数据符合规范要求。同时对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规范操作,确保50米T梁架设安全、高效、稳步进行。

经过该项目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最终安全、优质架设完成50米T梁,极大鼓舞全体参建人员的施工热情,振奋了精神,在后续施工生产中项目全体人员将团结一致,不遗余力,攻坚克难,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树立精品意识、成本意识,建设好中巴公路,造福新疆人民,谱写中铁航空港一公司的华美篇章。(李海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