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夏令营”小朋友们的欢乐旅途

2015-08-02 22:0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娜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0802_5.jpg
  • 0802_6.jpg
  • 0802_7.jpg
  • 0802_8.jpg
下一个

在艳阳暖风的陪伴下,我们为期62天的暑运工作已进行一半了,但是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真正乐不思蜀的暑期生活才刚开始,因为放假前期大多数小朋友都需要高效率,好速度的完成暑假作业,作业完成的差不多了,才可以放开了去玩。为了让孩子们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开开眼界,增长知识,很多家长都借此机会带孩子们去旅游,没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的家长也不会放过这次机会,因此就有了“夏令营”团体的小朋友们,他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自己的假期旅行。

2015年7月30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一组担当的Z70次旅客列车运行至柳园车站的时候就迎来了这样一帮“夏令营”小朋友们,这帮小朋友都是来自敦煌几个不同学校的,年龄都在7-15岁之间,人数33人,他们的旅行目的地是北京,在两名带队老师和列车长马胜的引导下,孩子们平安踏上了我们Z70次旅客列车12号车厢,上车后的小朋友们更是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叽叽喳喳,欢呼雀跃,好似一群刚飞出巢的小燕子,到处飞。

马胜车长见孩子多,带队老师又少,就特意嘱咐12号乘务员张婕多做安全宣传,做好孩子们的服务工作。此时的车厢已变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场,除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还有满世界的零食饮料,瞬间后,这些漂亮包装的零食又变成了满地的垃圾,乘务员张婕只好拿起扫把再次清扫一遍地面,因为是孩子们,张婕也耐心了许多,扫完地后,张婕跟带队老师沟通一番,沟通完后张婕逐格为孩子们做起了安全宣传,告诉他们车厢的设备设施,垃圾桶,厕所的位置和使用方法等等,小朋友们也听的非常认真,这时,有个叫奇奇的小女孩跑过来拉着张婕的手说:“阿姨,你真漂亮,你能陪我们玩吗?”张婕说:“当然可以埃”之后,奇奇就变成了张婕的小尾巴,有空就跟在她屁股后面问东问西,简直就是十万个为什么,但张婕总是很耐心的回答奇奇小朋友每一个很奇葩的问题。在工作之余,张婕还会陪孩子们玩猜谜语的游戏,给她们讲故事……这一路的旅途陪伴,让孩子们很开心,列车快到北京西站了,奇奇专门来和张婕道别说:“阿姨,我快要下车了,可我一点不开心。”张婕很纳闷的问:“为什么不开心啊?下车后就会有更多好玩的,好吃的。”奇奇皱着小眉头说:“下车后我就要和你分开了啊,我舍不得你。”顿时,张婕心里酸酸的,平复了一下心情,张婕说:“没关系啊,等你们回来的时候再坐我们车回,我们就又可以见面啦。”听到这话,奇奇高兴的说“一言为定哦,阿姨到时候可别忘了我啊!”说着就轻快的跑回队伍里去了!

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张婕说这一路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互送孩子们开心快乐的到达旅行目的地,她也有满满的成就感!

(安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