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员有序流动 资源合理配置

2015-07-28 08: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畅通,确保应急有序。龙川北、梅州货车运用车间加强对东莞东、汕头北方向往来列车的质量抽查,做好人员、设备支援准备。

该段积极与广铁集团车辆处、劳卫处和广州动车段对接,在人员调剂上,根据生产实际分批做好安排。除1月、5月被广州动车段应聘录取的27人外,其他120人分4批到广州动车段报到。他们把每批人员分成若干小组,各指定1名组长带队,明确乘车路线、报到时间,确保人员调整工作圆满完成。同时,从4月中旬至6月初,该段派出20名安全、技术专职人员,对调出人员较多的车间进行包保盯控。

针对必须外调而想留段、必须留段而想外调的两类职工,该段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制定严格、统一标准,阳光操作,一视同仁。

他们注重现有人员挖潜提素,针对乘务员中 “检电合一”人员缺口多达140人、库内发电车和空电制冷检修人员中新工占65%的实际,加大 “一岗多能”人才培养力度,努力补强短板。对作业场撤销后转岗的33名职工,他们明确规定,3至6个月学习期间收入不减,以调动其学习积极性。

针对人员调整后,有的班组职工严重超劳的现状,该段在加快核定编制、补充定员的同时,鼓励内部挖潜,明确班组“减员不减工资”,增加职工收入。他们大力表彰在困难面前表现突出、敢于担当的干部职工,适当提高其待遇,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

段党政工团为每一名调离职工送上一封书信、一条短信,感谢他们的贡献,祝福他们在新岗位上取得新成绩。对即将调走又符合发展条件的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预备党员,车间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转预备和发展为正式党员。

该段还综合考虑岗位需要、个人意愿和基础知识等因素,安排33名转岗的货车检车员参加车辆电工、客车检车员、材料工等工种的岗前资格性培训,力争尽快达到上岗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