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机务段“四到位”确保汛期安全

2015-07-27 22: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秋生

连日来,太原机务段采劝四到位”落实局长1号令。广大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防大讯,保安全,确保汛期安全工作有序推进。

宣传到位。当前,太原铁路局进入暑期防洪关键期,也正值路局领导班子调整过渡期,这个段充分利用交班会、学习会、车间板报,以及短信、微信、《太机之窗》等形式,立即传达局长1号令和段专题文件要求,使每一名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立足岗位,守土有责,用心奉献,全段形成保汛期安全的浓厚舆论氛围。

措施到位。这个段成立暑运、汛期安全工作领导组,下设运用安全、机车质量、后勤保障、防洪抢险救援和干部作风督查5个工作组。每个组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的原则,采取细化工作重点、工作要求的措施,责任到人,保证检查的质量。同时,段重新制订汛期干部包保和添乘交路安排,所有量化任务人员下现场指标增加20%,机关科室三分之二以上人员深入一线现场检查。

信息到位。这个段干部作风督查组针对全段干部履职和量化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定期通报。段下发《关于加强汛期各项要求汇报的通知》,按照职责与分工,各科室、车间每天收集信息、填写汛期降雨情况统计表、值班盯控日报表、实际雨中添乘日报表、雨中线路限速封锁情况表和干部下现场日报表,每天18时前报段值班室,确保汛期信息畅通。

应急到位。这个段各救援车间提前对救援机具和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救援列车设备良好。救援队员24小时开机,时刻处于待命状态。救援机具备品妥善存放,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立即组织人员装车赶赴现存。针对遇客车晚点、设备故障等情况,值班段领导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应急处置。同时,该段对于汛期期间发生的安全质量问题,一律升级考核,严肃追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