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参建的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

2015-07-27 09:5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云权

(通讯员 黄云权)7月25日上午9时,由中铁二局参建的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将于正式开通试运营,这是中国中铁在成都市第一个投入运营的地铁BT项目,也是成都市连接主城区和天府新区核心区的首条地铁线路。中铁二局参建单位有四、五、城通、新运、电务、装修公司。

1号线南延线是成都地铁1号线的二期工程,北起1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世纪城站,沿天府大道往南延伸,共设有天府三街站、天府五街站、华府大道站、四河站和广都站5座地下车站,线路全长5.54公里。中铁二局承担了该线路4车站4明挖区间4盾构区间的土建工程,全线机电、装修装饰工程(不含信号及AFC系统)以及轨道工程,合同总价14.56亿元。

该项目于2012年8月动工建设,在中铁二局地铁工程指挥部的组织指挥、统一协调下,各参建单位超前策划、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成都市地铁公司下达的各项工期目标,先后获得“成都市安全文明工地”、“成都市优质结构工程”、“四川省优质结构工程”、“中国中铁安标工地”、“成都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在国家安监局、盛市相关部门组织的历次检查评比中,多次获得肯定和表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