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招齐发防治线路“伸懒腰”

2015-07-27 07:4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张金祺

(通讯员张金祺)近期,太原工务段通过加强业务学习、下发安全提示卡、细化应急预案三招,做好轨道防胀工作,防治线路 “伸懒腰”。

他们以作业轨温条件控制、胀轨预防措施以及防胀轨应急处置等为重点内容,举办全员防胀轨培训班3期,并通过每日一题的方式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这个段按照定人、定时、定区段的原则,绘制 《无缝线路夏季高温巡回图》,安排专人进行巡热检查;要求科室、车间干部每周跟班检查不少于1次,指定每周二为胀轨联防检查日,严格防控胀轨风险。

该段党委把防胀轨重点地段分布点、应急机具放置处、抢险交通路线图等资料编入安全提示卡中,下发至车间班组,便于职工随时查看和学习。他们有效利用 “天窗”时间,共计出动769人,检查无缝线路、曲线、长大坡道、绝缘接头等重点地段,整治线路隐患62处。截至目前,这个段已经顺利完成瓦日、太兴线25.74公里低温轨应力放散任务,并为大西线埋设了193根无缝线路位移观测桩,为科学防胀轨提供数据支持。

此外,这个段细化无缝线路应急预案,成立18个防胀抢险组,在古交、太谷、平遥、孝西等14个车间设置了抢修切割点,备齐氧气、乙炔和切割设备、液氮降温器、鼓包夹板、急救器等抢险用品和机具;开展胀轨处置演练,要求一旦发生胀轨跑道,作业人员迅速进行抢修作业,确保高温天气下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