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抠出千万真金白银

2015-07-24 08:4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创效是项目的目的。近来,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新建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重点控制工程MHSS-7标段项目部实现火工品集采节约资金1718.75万元,在创效上实现开门红。

该标段位于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正线长度15.648公里。九岭山隧道全长15390米,为双线特长隧道,隧道最大埋深约862米,加上2座辅助隧道,火工品的用量和管控成了项目部的重头戏,也是节约创效的主渠道。

为了实现节约目标,项目部做足工作。他们兵分三路用2个月时间派出相关人员了解火工品市场情况,做到采购意向与市场信息对接。他们集体研究确定商家,确定最优质量、最低价格、最优服务、最惠政策的 “四最”招标原则。他们在招标入围基础上实行二次招标,最终进行拉锯式洽谈,单从火工品上节约资金总金额达到1718.75万元,不但省下了一大笔钱,而且在资金周转和满足生产需要上提供了优质服务。

中标单位的负责人说: “全国有上百家单位使用我们的火工品,拉锯式洽谈的,你们是第一家,价格谈到以 ‘分厘’采购的,你们是第一家,服务条件如此苛刻的,你们是第一家。”

蒙华铁路项目部通过火工品采购举一反三,坚持 “四最”招标原则,效益管理上从粗放到精细,从 “财大气粗”到 “分厘必争”,显现出了真管理真创效。

蔡庆荣 栾晓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