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铁路票务诸事请找12306

2015-07-23 11: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笑笑

西安的刘女士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往返于西安渭南两地,坐火车成了家常 便饭的事。可是,今年六月底刘女士订了一张渭南到西安的动车票,可就因为这张票,让她损失了近三万元。(2015年7月20日西部网)

这位旅客为了改签后退回的19.5元钱,拨打网上的400电话,就一步步陷入了骗子设好的圈套,最终被骗子套出银行卡相关信息,被转走了三万元。

19.5元,就现在人们的经济条件而言并不算什么,但是因为19.5元而损失了近三万,听到这让人不得不惋惜。网络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从媒体曝光,各种聊天平台我们都会快速的知晓何时何地何人被人用怎样的手段蒙骗,并且在事件发生后更是有教我们如何防范,那为何还有如此多的人仍然会上当受骗呢!

山寨网站信不得,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山寨网站钻空子,因此对于一些在网上订票、退票人需电话咨询时,一定要拨打正确的号码,不能因为号码开头或者结尾差不多就盲目相信号码是正确的,宁可在占线时稍加等候,也不能另辟蹊径进而落入骗子的圈套中。小便宜贪不得,一些骗子正是利用了我们的信任,放长线钓大鱼骗取信任谋得银行账户信息,转眼就成傻眼了。关键时刻马虎不得,在我们寻常老百姓的生活中接触骗子实属少数,缺乏应对经验,那么就要急事缓办,不确定的事问着办,不可盲从电话那头自己不认识的人所有说词。

缺乏对企业信任也是此类事件的诱因,一般来说熟悉网络购票退票操作的人都知道,在退票时都需要等候几个工作日,须知偌大的系统接单退单运作需要时间,既然退票订单已生成,耐心等候即可。若是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与对企业信任提升,当可避免此类事件频发。

网络信息社会,带给我们的是便捷,因此防范网络诈骗意识要不断加强,购票、改签、退票请找12306,切莫让快捷便利的网络成为人们心中的一枚刺针,不拔疼拔了更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