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隧道杭州公司金温项目 多举并措抓好夏季施工

2015-07-22 16:4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乐、杨培磊、朱天喜

浙江丽水消息  目前,已进入夏季三伏天,为做好中铁隧道集团杭州公司金温项目的夏季施工管理工作,有效控制工程结构施工质量,保障施工作业安全,针对浙江地区夏季高温、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多发特点,项目部多项举措落实夏季施工管理。

一是加强高温和雨季站房、桥梁附属工程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各分部要加强夏季施工质量管理工作,特别是要加强试验管理,及时根据气候条件调整配合比,完善夏季施工质量控制措施;做好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安排专人搜集天气信息,尽量避免降雨时施工混凝土;加强混凝土搅拌站值班工作,加大粗细骨料含水率的检测,及时调整施工配合比,保证混凝土的拌和质量;做好高温季节混凝土施工管理,尽量安排在夜间低温时段施工,控制混凝土拌和物入模温度,在施工前对模板进行洒水降温;必要时,要采取冷却拌和水或加冰等措施降低混凝土拌和物出料温度,控制好混凝土运输时间,保证混凝土入模温度满足验标规定的要求;加强混凝土养护工作,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通过加强表面覆盖、喷淋洒水、薄膜包裹等手段,指定具体责任人员加强对混凝土的初期养护,确保混凝土质量。

二是加强高温季节作业安全管理。各分部要加强现场施工作业人员高温环境下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合理调整正常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铺轨、四电、声屏障、防护工程等远离生活区的作业,要在作业现场配齐配足防暑药品和防暑饮品,有条件的露天作业场所,要设置防暑棚,为作业人员提供充分的防暑和应急保障;作业中要注意当天气象变化,在遇高温酷暑时要果断停止作业,确保作业人员健康。站改等(邻近)营业线施工,要充分考虑高温因素影响,施工前做好防暑药品和饮品的储备和作业人员换班计划等准备工作,防止高温造成作业效率下降影响施工计划完成,保证营业线运输秩序和安全。站房等高大建筑施工,要做好防雷接地工作,防止夏季雷暴伤害。

三是做好高温季节消防安全工作。各分部要加强对电气设备、易燃物品的管理,对电气设备和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和设备;对电焊机等发热量大的设备要加强检修,配置消防器材,确保使用安全;对氧气、乙炔气瓶要严格分离保存,做好遮盖和通风,杜绝烈日曝晒;做好轨道车、吊车等大型内燃设备的检修保养,保证设备运转良好;加强对生活区的用电排查,杜绝私拉乱接现象,保障作业人员生活用电安全。

四是认真完善防洪、防台风的防护工作。各分部要做好受洪水影响较大的邻近既有线涵洞、路基的施工组织和安全防护工作。合理优化施工措施,配齐配足施工力量,及早完成施工,减少台风暴雨的影响。各分部要对临时住房、搅拌站、电气化区段物料设施进行检查,对搅拌站和临时住房及早采取加固措施,对邻近既有线施工场地的轻质物料和易飘物进行清理,防止狂风吹刮轻质物料上道造成破坏,影响运输安全。

五是认真做好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和抢险工作。各分部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施工情况,编制完善有针对性的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同时要对防洪防台风抢险组织实行统一指挥,各分部成立一支训练有素的抢险队伍。储备充足的防洪防台风物资和设备,完善临时住房、既有线、施工设施、机械设备的防护工作。

六是加强防卫生防疫工作。各分部在做好施工现场防暑工作的同时,要充分重视暑期的生活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对生活区环境卫生管理和蚊虫消杀工作,加强食堂食品采购、加工、储存等环节的卫生安全管理,防止因饮食和环境等因素导致的群体食物中毒和疾病流行。

多项措施齐抓共管,将对金温项目剩余工程施工得到有效管控,为下步在沿海地区夏季施工积累了工作经验。目前,金温项目夏季施工生产正常运转,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