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疆自治区交通建设局专家组对中铁航空港一公司 G314线奥布公路项目盖孜村一桥桩基温泉涌水情况 进行评审

2015-07-21 13:4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峰

2015年7月11日上午,G314线奥布公路建设指挥部在第二合同段项目部召开专家组评审会,对该项目盖孜村一桥3~7号墩等桩基不良地质情况进行评审。自治区交通建设局专家陈建壮、设计院专家、奥布指挥部指挥长陆军及指挥部工程技术人员、奥布总监办总监毕文志及总监办技术人员、奥布第二驻地办驻地李天涛,第二合同段项目经理王大奇及项目总工逯登畅等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上首先由逯登畅将盖孜村一桥在三次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向评审会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

盖孜村一桥设计为8孔40米预应力混凝土T梁桥,桥梁采用桩基础,均按摩擦桩设计,其中1# 墩至7#墩位于河床上。原设计2#墩至5#墩地质情况为卵石、卵石土,6#及7#墩局部有粗砂及砂砾。该桥桩基于2014年3月份开始施工,施工采用冲击钻钻孔,在施工过程中遇见多次问题。因承压水及塌腔存在,混凝土用量远远超过设计用量,且混凝土易出现“洗澡”现象,桩基自身质量很难保证。

针对桩基施工中存在问题,该项目部于2014年7月14日逐级上报驻地办、总监办、业主、设计单位建议重新对该桥地质进行勘测,并制定相应的桥梁基础处理方案,以确保桥梁施工质量及运营安全。设计院专家、奥布指挥部技术人员也多次到现场勘察,由于水温地质复杂一直未能制定出可行的施工方案,致使该桥3~7号墩桩基现场无法继续施工。

2015年7月11日上午,建设局专家组亲临盖孜村一桥工地现场,详细勘察了3~7号墩桩基现场水文地质情况。经过实地勘察、听取多方汇报、查阅原设计图纸、翻阅水文地质资料,查看现场原始钻孔记录、桩基检测报告和现场影像资料。专家组成员在以下三点达成共识:一是盖孜村一桥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桩基础处多为温泉涌水,存在大量地下承压水,要求设计单位及时补勘实际水文地质资料,对钻孔灌注桩采用全护筒施工以保证成桩质量;二是施工单位对成桩桩基进行检测,将检测资料和灌装记录提供给设计院;三是要求设计单位组织人员根据不良地质条件,制定出可行的施工方案,有效确保桥梁施工质量。

截止7月21日该项目已经开始组织对盖孜村一桥3~7墩已成桩桩基进行检测,通过专家组分析论证,确定了不良地质情况,为该桥下一步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提供了有力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