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半年昆明铁路局农副产品运量增长

2015-07-21 09: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陆华 特约通讯员张伟明

(记者陆华 特约通讯员张伟明)7月16日,记者从昆明铁路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昆明局货物运输量为5831.9万吨、同比增长2.4%,其中云南农副产品24.5万吨、同比增长105.9%,医药品1.6万吨、同比增长60%,饮食烟草67.3万吨、同比增长68.3%。

近年来,云南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发展多样性农业,坚持走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道路。全省农业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高原特色农业快速发展。鲜花、咖啡、水果、医药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农副产品运输需求旺盛。

昆明局开通了滇西、滇东、滇南方向的云岭货物快运列车,把铁路服务延伸到深山小站,帮助农户快捷、安全、准时、经济地抢运农副产品。

该局还推出了中越铁路集装箱国际联运专列、客车化货运班列等运输新产品,大力发展集装箱化运输,积极开展公铁联运、海铁联运物流新模式,打造辐射南亚、东南亚、中亚和欧洲等地区的物流通道,助力高原特色农产品畅销国内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