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驼峰自动化设备“换装”保安全

2015-07-21 09:4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操作间进行了实作演练。

在施工期间,该站严格执行 《上行驼峰TW-2自动化控制系统换装开通施工运输组织方案》,要求所有人员坚守岗位,还抽调安全科、技术科、教育科相关科室技术骨干盯在现场,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做好相应的辅助工作。上行运转车间认真做好各项施工准备工作,指派专人在驼峰作业楼进行上道作业防护,并在封锁区域的线路及道岔加锁。调度车间积极与上级调度部门联系,合理调整车流,最大限度地发挥上行编尾作业能力,与下行运转车间一起精心组织下行系统编组作业,灵活运用分类线,充分利用调机能力,保证不间断接发列车,尽量降低施工对车站运转作业的影响。

“换装”施工完成后需进行实车试溜作业,该站站长亲自坐镇指挥,组织技术骨干对作业人员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及时解决试溜作业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过渡期的运输安全。

此外,该站还将此次 “换装”施工后的半年时间设为新设备试验期。试验期内,该站上行运转车间每日指派一名管理干部盯岗盯控,加大对驼峰作业人员作业的监督力度;组织人员研讨,梳理出新设备的安全风险点;驼峰作业人员全体参加该站每日交班会,分析作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分享新设备的使用经验;将新设备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报告给车站、路局;及时与郑州电务段、设备研发公司沟通,完善新设备性能。

截至7月16日,郑州北站上行编组场日均办理列车数量从驼峰自动化新设备投入前的22列增长至43列,作业效率和安保能力大大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