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确保列车“喝”足水

2015-07-21 09:3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焦元

(记者焦元)进入7月中旬,东北气温不断升高。为了积极应对暑运客流高峰及高温天气,沈阳铁路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暑运期间旅客列车上水工作,确保旅客温馨出行。

暑运前夕,这个局下发文件要求管内各车站、库内必须按规定的上水方案为客车给水,出库列车必须趟趟满水;各站段抓好上水工作,严格考核列车给水工作质量。

沈阳北站、沈阳站从整治现场作业入手,分班组召开安全分析会,组织主任值班员进行承诺。他们要求上水班组全体职工保证出勤率和上水质量,并向上水班组职工家属发放 《致家属的一封信》,积极赢取家属对车站暑运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大连站、长春站加大对暑运期间列车供水的考核力度,将上水质量纳入月度安全生产与多元经营一体化考核。锦州站组织干部职工自己动手,对上水作业通道进行水泥板硬化,使上水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白城车务段联合白城房产段对管内两个上水站的119口上水井和相关设备进行联合检查,更换给水管头19个,修缮井台3处,保证了给水设备的正常使用。

担当列车库内上水工作的沈阳旅行服务段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负责现场作业指挥的干部在车体出库前对各次列车上水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并严格按照上水交接制度与客运部门做好列车上水交接签字工作。同时,这个段加强上水作业的生产组织和过程控制,一手抓满水、保质量,一手抓溢水、防浪费,有效保证了暑运期间的上水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