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严密控制现场作业守住职工安全底线

2015-07-19 10: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谭育俊)玉林工务段针对防洪压力大、病害整修工作任务重、高温劳动强度大、现场职工易发违章行为的情况,切实加强现场作业“两纪一化”管理,严格卡控和查纠违章违纪行为,织劳作业安全保护和职工自我保护“两张网”,守住安全防护底线,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该段坚持将“没有比生命最宝贵的财富,没有比安全最重要的幸福”、“安全有饭碗、安全有幸福”等安全理念,每天利用班前点名会灌输给职工。同时反复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将今年兰州铁路局“5•16”事故、广铁集团 “5•18”及成都铁路局“5•20”、“6•13”作业人员伤亡事故案例编制成劳动安全事故课件、板报、挂图,不定期地逐个班组、全员性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不断提高现场职工遵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和执行力。

为保护职工现场作业不被伤害,该段强化天窗修管理,严把作业计划“五合一”审批关,将各类机具作业项目纳入天窗点内进行,明令禁止点外用自制平板小车、滑轮小车推运料具及点外吊运钢轨的行为,严禁无计划施工、超范围作业,严禁触碰安全“红线”。同时狠抓单岗作业安全卡控,保证单岗作业人员必须经工(班)长班前安全确认方可上岗,巡查线路时按规定路径行走,严格落实“眼看、手比、口呼”以及“30米回头看”制度,严禁背对来车方向行走,确保人身安全。

该段加强防护措施落实,规定凡上线作业必须按规定设置防护,没有防护,职工可以拒绝上道作业,并向上级汇报。在现场作业和跨线作业中,严格落实“三必须、四禁止、六字令”的规定,现场防护员要站在安全处所,严禁站立道心或跨线防护,确保防护人员和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此外,该段组织职工代表安全检查组,深入一线作业点检查纠偏劳动安全问题。对发现的违章违纪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指出危害,责令改正,事后给予经济处罚,并通报全段。促进职工牢树“安全第一”的思想,保障职工劳动作业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