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严密卡控确保道口及路外安全

2015-07-18 19:1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7月流火,暑热逼人。玉林工务段切实强化暑运期间管内77处道口和铁路沿线防护栅栏的安全管理,加强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问题和隐患,确保暑期道口和路外安全全面有效掌控,万无一失。

该段通过事故通报、案例教育和办班培训加强对道口作业人员的指导教育,督导履行职责,落实作业标准。组织包保干部、车间干部、工区工长每周白天一次检查、晚上一次夜查,一周内分别上车添乘检查一遍,强化道口作业人员“两纪一化”的落实,对发现道口作业人员的违章违纪现象及时给予纠正,并严查严处。同时,要求各车间、工区对道口声光报警系统、“一键式”列调对讲机等道口防护设备进行逐一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向段调度汇报,在未修复前要及时安排驻站联络员或增派道口作业人员、干部到岗监控等方式,强化道口安全控制和道口交通疏导,杜绝道口故障,确保道口畅通。

该段针对暑期学生放暑假、沿线村民夏收夏种、大牲口铁路边放牧等情况,组织安全宣讲小分队进村入屯到田头,发放铁路安全、爱路护路小册子,进行不闯道口红灯、不攀越铁路护网、不破坏铁路设施、不进入铁路线路的“四不”安全教育。同时要求各车间加强对沿线防护栅栏、公铁并行防撞栏、桥涵限高架等设备的日常检查管理,对缺漏、缺口、歪斜、栅栏脚下洪水冲空、高低差等处所及时进行修复、补强;对桥梁挡碴板、步行板破损、松动、歪斜等情况,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整治,消除人为安全隐患,确保暑期铁路运输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