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站借力新媒体唱好暑运营销重头戏

2015-07-18 10:2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记者苏文姜 通讯员董碧莲)7月9日17时,上海站工作人员胡熠华发送了一条 “坐着高铁去旅行之大连篇”的微信,将乘坐火车前往大连沿海地区旅游的相关信息推送到1万多名 “粉丝”的手机中。这已经是该站6月份以来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的第6期 “坐着高铁去旅行”微专刊。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周周推荐高铁旅游路线,每日播报出行资讯,已经成为上海站暑运营销的重头戏。

为满足旅客快速、便捷获取资讯信息的需求,上海站充分发挥车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的作用,探索将新媒体营销宣传作为日常营销的 “拳头产品”,将营销阵地从售票窗口向网络世界延伸,吸引 “低头族”成为 “高铁族”。

暑运中,旅游流、商务流迅速攀升,上海站以合福高铁开通、“7·1”调图运能扩充为契机,每周选取一条具有代表性的高铁旅游线路,组织工作人员编发微信专刊,介绍高铁车次、运行时间、沿途风光、购票提示等信息,吸引旅客关注。如7月1日前后,该站先后编发4期 “坐着高铁去旅行之合福高铁”,为旅客推荐合福高铁新线新车,受到广泛好评,每期微信专刊的阅读量都超过2500次。

暑运以来,上海站以东南西北4个方向的景点为重点,编辑京沪高铁、杭长高铁等微信专刊特辑,周周推荐暑期热门旅游线路,同时在官方微博每日重播微信专刊内容,编发出行提示,通过不间断的信息推送保持营销宣传热度,吸引客流。

“暑假我想和同学去旅行,看到铁路介绍的坐高铁去武夷山的旅游攻略觉得很不错,就从网上订了票打算去看看。 ‘官方出品’质量有保证嘛。”当日,正在上海虹桥站售票处取票的大学生王媛说。

据悉,暑运以来,上海直属站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了3.5%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