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铸就齐鲁大地“钢筋铁骨”

2015-07-17 17:4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气化率达到86%,运能运力快速扩充。这与该局快速推进铁路建设息息相关。

硕果累累基础实齐心协力 “一盘棋”

济南铁路局铁路建设2003年进入加快推进的新时期。截至2014年年底,该局累计完成基本建设投资1017亿元,新增营业里程1765公里,胶济、京九等铁路的电气化改造相继完成,胶新铁路、京沪高铁、青荣城际铁路、瓦日铁路等一批新建铁路建成投产。当前,济南铁路局铁路建设投资仍处于高位,在建项目投资规模达945亿元。

在济南铁路局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之际,该局为实现 “安全、质量、进度”三大目标,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协调,凝聚起各部门的工作合力。2015年,济南铁路局安排铁路建设投资计划107亿元,德大铁路、沂沭铁路等4条线路顺利实现开通运营。目前,该局还加紧济南动车所、济西编组站综合自动化改造等5个运输急需项目建设,力争在年底前建成投产。

近期,他们开工建设济青高铁、邯济至胶济铁路联络线、兖州北站扩能改造工程等项目,并加快了青连铁路、德龙烟铁路、石济客专济南枢纽工程、青荣城际铁路引入青岛枢纽工程等项目的建设进度。

扎实推进抓 “机遇”精细管理见精神

地处齐鲁大地的济南铁路局,借助山东省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契机,安排铁路在建、拟建项目18个。

为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济南铁路局领导及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征地拆迁、 “三电”迁改、市政配套、资金落实等重点工作,努力赢得地方政府的支持。

2015年5月,济南铁路局主管铁路建设的副局长便与青岛市政府相关领导就青岛市铁路建设有关事项举行了会谈,推进解决相关事宜。

为抓好铁路工程建设质量,济南铁路局全力将一系列管理制度抓紧落实:建设部门落实铁路建设质量终身负责制,加强对管理源头的落实盯控;全局开展质量风险研判评估工作,实行安全质量隐患挂牌督办制度,集中排查整治惯性突出问题;为强化对工程进度的有效控制,该局对新开工项目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好项目管理工作;该局机关各部门提前介入,有序推进工程验收、联调联试、安全评估和问题整改,模拟演练运营管理,为运营安全和养护维修做好充分准备;对于进入收尾阶段的相关工程,该局主管领导适时召开推进会议,重点推动。

5月7日,济南铁路局副局长柴东海、李光林带队检查新建德大铁路,召开推进会议,研究有关问题,并对验收工作进行部署。他们要求各单位统一认识,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德大铁路9月20日具备开通条件。

面对工期紧、安全管理难度大等实际困难,济南铁路局建设部门将确保质量作为推进铁路建设的第一要务。一系列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铁路线已进入如火如荼的建设时期:青荣城际铁路工程进入验收、安全评估遗留问题整改阶段,该局组织推进威海站场改造和站房剩余工程施工、验收、开通工作,即将迎来全面收官的时刻;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西起京广铁路邯郸南站,东至济南铁路枢纽焦斌站,目前,该线路已于2014年12月30日完成全线双线半自动闭塞及电气化改造,济南铁路局加快推进工程验收遗留问题及缺陷整治工作,并计划在2015年完成销号工作。

此外,济南铁路局还将统筹考虑经济效益,抓好资产经营、土地开发、站车商贸等项目对接工作,力争实现铁路建设项目效益最大化,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