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织密机车运用安全网

2015-07-15 07: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嘉峪关机务段针对近期雨量大、下雨频繁的实际,从 “雨前、雨中、雨后”三个环节入手,严格落实雨季行车卡控措施,防止列车途停,确保列车安全畅通。

该段结合雨情雨势,及时启动雨天行车预案和发布雨天预警通知,利用学习会、交班会、乘务员出退勤时机,传达重点注意事项,引导乘务员牢固树立 “宁可错停、不可盲行”的安全理念。遇下雨天气,他们在机车派班室安排运用干部进行专项盯控,督促乘务员开好出勤小组会,提早做好雨天行车预想预防。

段运用科加强与兰州铁路局机调的沟通联系,在关键车站、关键区段联系加挂补机和机车补沙,防止雨天机车空转。该段加强对雨天长大坡道运行列车数据的分析,检查乘务员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机车空转规律,提高雨天防途停能力,确保雨天机车运用安全。

赵守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