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制造”结缘铁路“快递哥”

2015-07-15 07: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经济日报7月10日10版。

编者按 武汉铁路局自开行中欧班列以来,形成了安全便捷的绿色物流大通道。更多的“武汉制造”远销国内外市场,节省了运输时间和运输成本,有效推动了区域物流一体化发展。经济日报近期对此作了相关报道。子产品、饮料、啤酒等,通过中欧班列、中亚班列,货主的产品能够尽快上市、抢占市场份额,提高了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尝到甜头的企业十分看好这种运输方式,运输量大幅提高。

五洲在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传化物流港等知名公司,以及湖北省内汉川市、安陆市、云梦县、广水市等地的企业,也借助铁路发展外向型经济。

“我们的企业在湖北,能与世界做生意,多亏武汉铁路局推出的现代化物流新产品。”江汉油田第四机械厂负责人说。汉西车务段的特种货物运输模式帮助该厂将长20余米、重120余吨的钻井架按时运到了俄罗斯,使该厂的生意在海外越做越红火。

据介绍,武汉铁路局去年9月16日开行的九州货物快运列车,以武汉北编组站为中心点,以 “三环一线”循环开行的路径将湖北省和河南南部行政区县连通,形成了辐射全国铁路的货运列车运行网络。

汉西车务段党委书记李家新介绍,九州货物快运列车在每个作业站最长停站作业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为客户提供 “门对门”“门到站” “站到站” “站到门”等多种灵活服务。同时,大量货物分流进入铁路运输,有效缓解了汽车运输给城市交通带来的压力,大幅减少了大型汽油、柴油运输车辆给城市环境带来的污染,形成安全便捷的绿色物流大通道,有效推动了区域物流一体化发展。

摘自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