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为一线职工营造清凉环境

2015-07-14 07: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通

(通讯员徐春明通讯员马腾 姚岳山)针对暑期天气闷热、多雨潮湿给一线职工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近日,郑州铁路局积极改善工作环境,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努力为职工营造凉爽舒适的工作环境。

这个局检查整修行车调度室、微机监测中心等重点处所的制冷降温设备,针对各类低压配电柜、动力柜、开关箱等机电设备动力配电箱,这个局考虑设备过载、短路、失压、断相保护的同时,全面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并逐一登记造册,确保状态良好。

这个局以暑期作业安全、防暑降温、疾病防控及应急救治等为重点进行专题培训,消除人为安全隐患。他们教育职工按规定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抓好安全防护和作业过程卡控,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郑州电务段要求职工雷雨天巡视设备时,不准靠近避雷针、避雷器,远离接触网支柱、接地线、回流线等设备设施,防止雷雨天人身伤亡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这个局根据调车、接触网、线路、探伤、信号、检车等户外和高空重点工种暑期作业特点,优化劳动组织,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尽量避开或缩短高温作业时段。他们积极为一线车间班组配备防暑药品,确保作业期间职工中暑时,能够及时展开救治,保证作业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