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隧道杭州公司多措并举抵御超强台风“灿鸿”

2015-07-13 09: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乐、杨培磊

浙江杭州消息 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已于7月11日在浙江沿海强劲登陆,为了打赢这场防御超强台风“灿鸿”的攻坚战,中铁隧道集团杭州公司提前部署、主动防御、积极备战,公司所属华东片区各项目迅速组织,采取多项措施抗击此次超强台风“灿鸿”的袭击。

针对“灿鸿”台风即将来临,杭州公司党委、行政提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华东片区所属单位和项目紧急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务必确保人身安全和设备物资财产安全。杭州地区地铁市政项目、温州、宁波、福建等项目,一是按照公司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汛期防洪防汛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迅速成立防台防汛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领导负责和党员防台防汛区域包保制度,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防台防汛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做好防台信息宣传。派专人时刻关注气象动态信息,利用宣传栏、QQ工作群、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天气变化情况,同时积极进行防台救灾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全员防台救灾意识和能力。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项目党员干部对包保区域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尤其是对办公区、生活区、临时工棚、用电设备以及加工房、搅拌站、临近既有线等板房高危险源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整改,保证各项硬件设施牢固稳定,并全力做好防范工作。四是防止次生灾害发生。针对超强台风“灿鸿”带来的强降雨,各项目结合自身地理环境位置,全力防止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加强对施工及生活区域的河道、沟渠、水库的安全排查,逐个梳理隧道洞口、路基边坡、围墙、便道截水沟、排水沟、沉淀池及下水道等配套设施,确保雨水畅通。五是组织做好人员撤离。各项目在台风来临前及时组织员工有条不紊的进行转移,首先安排好妇女、儿童到邻近酒店躲避,并通知要求各作业队提前确定并联系好人员撤离地点,确保人身安全,减少财产损失。浙江省宁波三门湾项目位于台风登陆地的重点区域,项目部紧急组织现场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六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各单位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主要领导轮流执行24小时防台风值班制度,安全人员发现汛情险情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并确保联络通讯工具畅通。七是做好抢险救灾准备。积极抽调抢险车辆、设备及救灾物资,并成立应急抢险队,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参加当地抢修、抢险工作,为当地防台救灾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工作。

在超强台风“灿鸿”袭击期间,杭州地区市政、地铁、杭黄铁路、金温铁路、温州市域铁路、乐清湾铁路、宁波三门湾、福州绕城高速公路等项目施工现场及人员、财产均未受到损失,顺利实现了安全平稳过渡。目前,施工生产已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