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探伤青工练就“火眼金睛”

2015-07-13 07: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日下午,西宁东车辆段货车检修车间的轮对待检线上,一条条刚从车体上分解下来的轮对静静地停放在待检处,探伤组新入路的大学毕业生裴艳艳正在轮对旁忙碌着。

暑运以来,货车检修任务量上升,安全压力也大了许多,裴艳艳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要仔细再仔细。她将轴颈端部与轴承密封座周围的油污轻轻拭去,以便更清楚地记录轴端标记。

15时许,当她把轴号为14364的轮对右端的相关信息记在轮对卡片上后,又开始擦拭左端的轴颈端部。这时,裴艳艳感到有些不对劲——这一端和另一端擦拭时手感有些不同。她再次把油污擦拭了一遍,瞪大眼睛仔细检查,发现左端轴颈和右端的相比确实有些不同。她迅速将这条轮对推向探伤机前进行探伤,果然,这条轮对左端轴颈距轴端185毫米部位有3处横向裂纹,分别为24毫米、14毫米、6毫米。

15时15分,工长徐清豫和轮对质检员高全英闻讯赶来,经仔细鉴定,印证了裴艳艳刚才的怀疑——轮对左端轴颈确实存在横向裂纹。

徐清豫对裴艳艳说: “不要小看这3处裂纹,它足以造成一起行车事故!”

“裴艳艳真厉害,责任心真强啊!小小年纪就练就了‘火眼金睛’,这样的问题都能发现,看来,我们都应向她学习,干活得多上心才行啊!”在场的职工一边议论着,一边向裴艳艳投去了赞许的目光。 张艳 李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