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面向全员宣讲 凝聚创效共识

2015-07-10 08:0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张宏伟)自4月下旬以来,乌鲁木齐铁路局党委加强策划组织,扎实推进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统一思想认识,鼓足创效干劲,取得了初步成效。

乌鲁木齐局党委突出发展现代物流、落实工效挂钩考核办法两项重点,编发系列宣讲材料,并以流动讲堂、电视讲堂、网络讲堂、空中讲堂为载体,抓好推进落实。他们组织两级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进站段、下车间、到班组,分层开展面对面宣讲1700余场;利用局内媒体举办电视访谈、推出 “走基层·创效在行动”系列报道;在 “铁路职工网上家园”开展网络访谈、网络讨论、网络辩论,累计点击量10万余次,跟帖9000多条;借助乌铁手机报、 “新疆铁路”微信,开展 “指尖上的宣讲”活动,实现了全员覆盖。

在抓好宣讲的同时,乌鲁木齐局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分系统、分层面组织讨论,引导干部职工按照“四破四立”要求,针对当前经营工作的难点、重点和突破点,找问题、定措施,明确加强运输经营工作、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主动抓好外部客货运输上量、内部挖潜提效、多种经营项目开发实施等一系列经营措施落实,千方百计创效益。同时,他们深化岗位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建言献策,开展难点攻关,深化创效竞赛,并及时做好成果转化,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发展和增收创效、降本求效的工作思路和措施,着力解决制约经营创效的难点问题。

主题宣讲活动的全面开展,增强了干部职工闯市尝创效益的意识,鼓足了全员增收创效、降本求效的干劲。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局采取优化产品、旅游拉动、争取政策、路内联动、空铁联运等措施,促进客运上量,全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17.2%;积极推出零散快运产品,仅6月份环疆列车发运量增幅就达58%;开拓批量快运新市场,上半年食品、纺织品、矿建品类货物发送量同比增长37%、1700%、26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