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小抠儿”请客

2015-07-09 12: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本华

李世伟是沈阳铁路局延吉货运中心图们营业部图们营业室外勤三班货运值班员。他是营业室出了名的“小抠儿”,想让他“出点血”请客吃饭难上加难。

6月末的一天开完早交接班会下班后,“李小抠”就说要请班组里的兄弟们到他家里吃饭。大伙边走边唠:“奇怪了,今天他是唱的哪出戏?”

到他家刚座好,大伙发现桌上摆几盘小菜。耐不住性子的巡守员老虞嚷嚷开了:“你这家伙也太抠了吧,这么多人才上这么几盘小菜,都有不够我一个人吃!”“别急呀,今天我准备了好多菜,就看大伙有没有这个本事吃到。”“李小抠儿”不慌不忙地说道。“快别卖关子了,你葫芦里究竞卖的什么药,赶快如实招来。”一向不爱知声的货运员老于也急了。

“那好吧。不瞒大伙,前几天营业部传达“安全大检查”活动和“适应新常态、创效做贡献”活动征集金点子,又传达了延吉营业部八家子营业室连续超重问题通报,想想真有些后怕。虽然咱们班组最近安全形势比较好,但我还是想借安全大检查和“适应新常态、创效做贡献”活动机会,听一听大伙有什么消除隐患的好点子。今天咱们这么办,谈出一条安全问题或想出一个好主意,咱就上一道菜,我家冰箱里、厨房里好菜多的是,就看各位有没有这个口福了!”

“好,这个主意好,凭本事吃饭,靠点子上菜!”吊车司机小郭拍手称赞。话音刚落,大家就七嘴八舌围绕装载加固、人身安全、车门关闭、超偏载重、集装箱落锁等作业安全内容,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开了。你想一个办法,他出一个主意。看见大家都在开动脑筋想点子,“李小抠儿”也忙得不亦乐乎,一个菜接着一个菜上得很快。

最后,大伙不仅吃完了他家 “储存”的菜,他还要再去弄点,大伙意见先欠着留着下次吃吧!              

附图:货运值班员李世伟在整理金点子情况;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