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运“小个头”勇闯物流大市场

2015-07-08 08:0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通

(记者陈南辉通讯员彭德华)7月5日,记者从赣州车务段了解到,这个段6月零散货物发送量达到10005吨,环比增长12.8%,单月货物发送量首次突破一万吨,跻身南昌铁路局零散货物发送 “万吨俱乐部”行列。

这个段是全局货运站段中的 “小个头”,过去日均整车装车不足150车。随着赣州、吉安两市的外贸型经济持续增长,区域内零散物流需求增加。为服务好地方区域经济发展,赣州车务段抓住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这一契机,优化零散货物办理窗口(门店)硬件设置,提高赣闽货物快运列车运输效率。此外,他们对内转观念、提素质,对外树品牌、强服务,赢得了货主的广泛称赞。

南康家具产业是赣州经济的名片,历经20多年的蓬勃发展,现在已然成为年产值近千亿元的家具产业集群,衍生出来的物流附加值已超过30亿元。过去铁路家具发运量几乎为零,货运组织改革实施后,南昌铁路局开行了赣闽货物快运列车,实行货物敞开受理、随到随办,开发了零散货物、批量零散货物与传统整车运输相结合的 “三驾马车”承运方式。此举适应了家具运输需求,外运家具慢慢向铁路集结,到今年6月,南昌铁路局每日家具装车量达11.5车。

赣州车务段在实现货运增量、拓展市场的过程中,以 “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合力。段领导布局筹划南康家具运输事宜,深入吉安厂矿企业、零散货物集散地进行调研。他们把全段分成6个营销片区,由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带领党员营销先锋队进行地毯式营销。段营销分中心及主要货运站营销干部职工深入一线,揽来了赣州的混合料、吉安的糯米粉、泰和的石英砂等20多个新品类货源。这个曾经的货运 “小个头”,现在勇闯物流大市场,在6月取得零散货物发送首破一万吨的喜人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