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真情颂党恩

2015-07-01 11: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莉

    2015年7月1日,今天是个好日子,是暑运攻坚战的第一天,也是铁路部门调图的第一天,还是我们北京八组返程的日子,这个酷暑难消的夏日里,为了纪念党的生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于6月26日由张莹书记带领着青年志愿者们一行20人参观了著名革命胜地新疆八路军办事处,坐落着一幢两层高的明黄色小楼,周围绿树掩映,花团锦簇。这一幢普通的二层建筑,远远看去,似乎并不起眼。然而就是在这里,有着一段难忘的红色记忆,使建筑浑身散发出不同寻常的故事和意义。这里记录了八路军在1937年—1942年以陈云、邓发、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进行抗日救亡运动和不屈不挠狱中斗争的历史全貌,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凝成的历史见证,展现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开拓进娶心系群众、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小楼的外墙上,插满红旗,大门两侧挂着两块铜制牌子,上面分别用汉文和维吾尔文镌刻着董必武的亲笔题字: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图一)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每个人都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革命情怀,以及新疆人民的幸福来之不易。当看到伟人们曾经用过的办公桌、曾经穿过的旧衣裳、曾经艰苦奋斗过的痕迹时,我们北京八组的列车长陈玲不禁感慨的说:“这次的活动让我太震撼了,我本来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每次看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每件东西时,我都在心里告诫自己一定要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客运工作,接过先辈们的伟大事业,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图二)陈玲车长也正是有着这股党员先锋的干劲,才能带领着北京八组日益向上,朝气蓬勃!(图三)

        今天是7月1日,是党的生日也是暑运的第一天,我们北京八组,已经准备好了,坚决打赢暑运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