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成都铁路局党内优质品牌成都北车辆段“肖琳女子检车班”

2015-06-30 09: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肖琳女子检车班是由成都北车辆段广元运用车间广元客列检一班创建的党内优质品牌。该检车班共有35名女职工,其中党员6名,技师4名,高级技师1名。

30年来,她们始终坚守在路局的北大门,日均担负40余列800余辆旅客列车的运用检查维修任务。品牌确定了“一个思路、两项活动、四项措施”的打造方案,喊出了“谁说女子不如男、看我女子检车班”的口号。品牌带头人肖琳组织党员骨干编制了“客车安全防范一口清”,制作了图文并茂的作业流程图,定期开展“客车一班一列一辆”标准化作业演练,并把“安全立功赛须眉,技能业务当英豪”两项活动贯穿始终,开展对抗赛,同男职工一起比安全业绩、比业务素质。

30年来,女子检车班相继发现并及时处理了客车踏面碾堆、踏面剥离、互钩差超限、摇枕安全吊裂纹、热轴甩车等危及行车安全的旅客列车故障3000余件,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一万余天的好成绩,荣获了“局优秀标准化客列检”、“全路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带头人肖琳成为全局首名客车检车员高级技师,是女子检车员们争先学习的榜样。该班组先后荣获了局“春运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