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机械段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5-06-25 13: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连日来,西安工务机械段围绕“6.3”全路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和路局、局党委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的部署要求,以查干部、查管理、查现尝查作业为抓手,以解决安全问题面临的突出隐患和问题为重点,深入查摆、狠抓整改,强力推进安全大检查扎实开展。

该段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将开展安全大检查的相关文电精神进行汇编整理,及时在段微博、微信、局域网、短信等平台发布,同时,按照段机关、车间、班组三个层面,及时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和职工进行一人不漏记名式学习,广发发动和引导全段干部职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明确上级安排和具体要求,确保思想迅速统一到安全大检查活动上来。

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该段成立清筛、换轨、设备、桥隧、机械化维修、道路交通等9个专业检查督导小组,主要围绕“干部安全理念是否树牢、安全基础管理是否补牢、过程控制是否抓牢、现场风险防范是否筑牢”四项内容进行清查、彻查、真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部归入到问题库进行管理,明确节点、落实责任、整改销号,确保各类问题隐患切实得到整改。

针对当前各项施工生产任务繁忙开展实际,该段以“以稳为先、稳重求进”为依托,把安全大检查同重点生产工作相结合,组织段机关和车间两级包保干部围绕劳动安全、施工安全、自轮设备、消防、防洪防胀、职工“两纪”、道路交通等安全风险源及卡控重点,加密检查监控,并按照职责落实、考核落地的要求定人定位包保全面管控,确保全段各项重点工作安全持续稳定推进。

此外,在安全大检查期间,为确保干部职责落实、作用发挥,该段从劳人、党办抽调专人成立了干部作风督察组,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电话抽查、现场随查、职工问查等方式加大对干部包保、干部作风情况的检查、督查力度,确保干部包保人到岗、心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