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题大做”奏响节支曲

2015-06-24 09:1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通

(记者马常宏通讯员周斌 唐兵) “不就是几个废旧螺栓吗?还开分析会,有点小题大做了吧!”近日,在桂林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综合机修工区修旧利废分析会上,职工赵锦龙不解地说。

“螺栓虽小,但也要严格按照规定报废处理,有些配件检测合格后还可以再利用。我们必须从小处着手,改变浪费习惯,主动为全段节支降耗做贡献。”工长蒋玉松的一番话让赵锦龙茅塞顿开。

综合机修工区主要负责全段养路机械维修、道口预警设备维护和钢轨焊接打磨工作。由于购买各种配件多,工区是综合机修车间的成本消耗大户。

最近一段时间,桂林地区雷雨天气多发,该段管内的道口预警设备元器件频频被雷击损坏,备用元器件严重不足。综合机修车间电工组职工突然想到,以前老道口留下或报废的预警箱有利用价值。于是,大家一齐动手,小到一根保险管,大到电路主板、稳压器,都一一进行严格的报废检测,最终收获了满满一箱可重复利用的元器件。

该段各车间通过算成本账、征集节支金点子等措施,增强职工的节约意识,严格控制成本支出。他们修订完善修旧利废制度,按交验合格品数量对修复废旧配件者给予奖励,调动了职工修旧利废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该段综合机修车间修复电器配件400多个,利用报废养路机械组装涂油机14台,通过修旧利废节支20多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