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局技能工作室建设有了定盘星

2015-06-24 09:1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记者杨军 通讯员郭永生)为加快推进技能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技能人才在建设职业化、专业化职工队伍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为各类优秀技能人才提供制度保障、工作平台,日前,兰州铁路局出台了技能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

这个局职教处先后调研、总结了银川工务段 “黄涛探伤工作室”、兰州电务段 “李延红工作室”、嘉峪关电务段“淑萍工作室”的建设经验,充分征求有关部门的建议、意见,从目的、建设、管理运行、考评保障、具体要求等方面做出了规定,使技能工作室建设有了定盘星。

本着 “课题来自生产,成果应用生产,目标保证安全”的原则,兰州铁路局技能工作室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包括难题攻关,及时总结推广工作成果、先进经验,并应用于实际工作;培养骨干,通过师带徒、技能培训、示范演练等方式,培养高技能人才;解疑释惑,通过建立120服务台、微信圈、QQ群等方式,帮助职工快速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安全生产提供智力支持和技能服务保障;参与技能培训、技术交流、攻关协作和经验推广活动等。

今后,兰州铁路局技能工作室负责人将由技术能手担任,并以 “负责人姓名+工种+技能工作室”的方式命名。工作室吸纳技师、高级技师等优秀技能人才,通过自愿申请、单位审核批准的方式组建,以高、精、尖的专业化团队开展工作。各单位可按单个工种或按专业由几个相近工种联合设立工作室,优秀技能工作室经铁路局审核、批准后成为局级技能工作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