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兵强将勇,父子同心征战场

2015-06-19 17: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耀鼎 大江

在今年的呼和浩特铁路局京包线第一阶段集中修中,有这样一对别样父子——儿子刘春是2012年参加工作的一名“新兵”,是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清筛一车间配砟车操作手;父亲刘和平是征战现场35年的“老将”,是呼和浩特工务机械段清筛一车间线路班的班长兼防护员。

4月23日,拂晓的红砂坝站,春寒未退,雪花夹着雨点的落地声被机器的轰鸣声吞没。刘春麻利地上车检查油路、气路,父亲的身影出现在车下,父亲扯着嗓子喊道:“春儿,今天能见度不好,千万注意运行和前车保持距离,注意接触网电杆儿,临线来车及时收侧犁,注意……” “知道了,爸,你也注意安全。”父子并肩战斗近两年,每次作业父亲仍有说不完的 “注意”、操不完的心。

雨雪天气,对于配砟车这种超限作业的车型考验更为艰巨,一旦发生剐蹭,后果不堪设想。刘春全神贯注地操作着机械车,盼望着看到父亲的身影,不是因为想念,而是因为父亲是本次施工的末端防护,见到了父亲就意味着此次施工即将顺利完成。

终于在前方不远处看到父亲黄色的身影,湿透的防护服紧紧地裹在了他瘦小的身体上,他警觉地望着临线来车的方向,仿佛一座屹立在封锁区间末端的安全塔。

刘春的床头一直放着一本发黄的《工班长手册》,那是第一天上班父亲送给他的礼物。他知道,父亲送给他的其实是希望。

施工结束,趁着父亲睡着的时候,刘春蹑手蹑脚地拿走了父亲的湿衣服......(通讯员耀鼎 大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