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局加大山区铁路防洪力度

2015-06-19 08: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特约通讯员吴正琪)6月10日,成都铁路局管内多地进入主汛期,大范围降雨逐渐增多,降雨强度显著增强。该局以高铁防洪安全、暴雨预警预报、应急处置能力为重点,加大山区铁路主汛期防洪力度。

从入汛以来,成都局管内降雨较去年同期增加二至三成,尤其以贵州、重庆地区局部强降雨增多最为显著,降雨区域集中、雨量较大、致灾性强。

6月2日至4日,沪昆、黔桂、渝怀等线及贵阳枢纽地区再次遭遇强降雨,共致大小水害20余处,其中仅6月3日发生上道水害就达6处。根据气象预报,重庆、贵州在6月中下旬还将出现强降雨天气,预计重庆、贵州降雨量将达270毫米至320毫米,雨水主要集中在两省市东部和南部地区。

成都局以确保高铁防洪安全为重点,对管内成遂渝、贵广、绵成乐、成灌、贵开等线路开展重点病害监测检查工作。贵阳高铁工务段制定了多项安全防范措施,整治重点桥隧病害并进行全程监控。

除此之外,成都局还加强暴雨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工作,督导各工务段加强与地方气象和防汛部门的联系,随时掌握天气信息,24小时 “观云追雨”,确保工务系统在降雨前做好暴雨预警和防洪布控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