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强化高铁站场设备维护保障动车舒适安全

2015-06-18 12: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进入6月份以来,玉林工务段围绕南广高速铁路的各站场动车径路到发线、站线、联络线等轨道及道岔设备的小病害、小问题,精心制定整治措施,强化这些低速区段的站场设备维护修理,确保线路质量稳定,提高动车运行的舒适度和安全性。

该段重新明确各站场动车径路的到发线、站线、联络线等线路设备及道岔的静态检查内容和周期,规定静态几何尺寸检查每月不少于1遍;轨距、水平、三角坑全面检查,轨向、高低及设备其他状态全面查看;重点检查伤损钢轨、夹板和焊缝,曲线正矢每季全面检查1遍;对钢轨焊接接头的表面质量及平直度每半年检查1遍;对严重线路病害地段和薄弱处所进行常态化检查;扣件系统及道岔结构构造每月检查不少于1遍。同时对检查结果进行逐一分析,制定整治方案和作业计划,加强设备整修和质量卡控。

在此基础上,该段严格落实设备检查卡控机制,坚持动静态检查相结合,确保能有效地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杜绝出现设备假检查、病害假消灭、数据不准确现象发生。尤其是汛期安排干部加密添乘检查频次,对连续降雨后组织人员有针对性地重点检查薄弱线路设备,严防设备故障发生。

该段在整修作业中牢树“严检慎修”理念,对发现的轨向、高低、水平、三角坑、空吊等病害及时进行动静态检查数据的分析和利用,制定最佳整治措施,合理编制维修作业方案,按规定程序审批、实施,提高作业质量、效率和有效性,及时消除设备病害,确保线路状态良好。(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