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车场亮起五彩灯

2015-06-18 09: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每当夜幕降临时,邯郸南站三场1至6道调车线间就会有多个五彩灯闪烁,天气好时,几百米外都能看到。“有了这些五彩灯,我们再也不怕漏撤铁鞋了。”防溜员赵小冉将防溜铁鞋安放到线路上,对前来检查工作的调车车间主任宋建军说。

宋建军是一名 “老铁路”,在车间主任岗位一干就是十几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针对调车时容易发生漏安放、漏撤除铁鞋以及铁鞋易丢失的情况,带领车间干部和减速顶工区人员开展了技术攻关,成功研制出防漏安撤铁鞋装置。他们在一个比香烟盒稍大的硬质塑料盒上面,安装了磁力开关键和五彩指示灯,埋入石砟下,接通专线电源,在三场1至6道每一条调车线的防护铁鞋码放位置分别对应安装。

当防护铁鞋不使用时,五彩灯熄灭。当防护铁鞋使用时,五彩灯闪烁,提示现场调车人员注意。尤其是在夜间和天气不良情况下,五彩灯更能起到警示作用,便于防溜人员注意铁鞋位置,确认线路上是否安放防护铁鞋,有效防止了压鞋开车、丢鞋及防溜人员漏安放、漏撤除铁鞋情况的发生,确保了调车作业安全。

李世军 闫林宏

编后 作为一名车间主任,宋建军密切结合生产实际,研发了五彩灯装置,小巧实用,给调车安全多上了一道“保护锁”。他的勤于动脑、心系岗位,对“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做出了最生动的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