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个结合”助菜鸟“单飞”

2015-06-18 08:5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特约通讯员胡志强 通讯员黄勇)今年以来,成都供电段南充供电车间在新职人员培养工作中,坚持做到 “两个结合”,助菜鸟早日 “单飞”。他们密切结合车间、工区安全生产的实际,现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现阶段生产需要用到什么知识技能,近期就对什么知识进行重点学习和掌握;密切结合车间新职人员自身的实际,适合成为什么样的人才,就有意识地向这个方向予以培养。

按照 “两个结合”的培养思路,这个车间对每名青工的具体情况进行了逐一分析,结合车间、工区安全生产的需要,按不同梯次制定培养目标。同时,他们结合每名后备青年人才的具体情况,尽量贴近运行、检修、集中修等阶段性生产的实际,合理安排每个人在每个阶段的培养项目、内容、标准、时间节点、责任人等,确保培养计划能落到实处。

他们将新职人员的培养工作与车间、工区的岗位练兵、青工比武、党内学技练兵、 “双学”活动等各类专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提高了学习效率,缓解了工学矛盾。

在指定师傅时,他们充分考虑师徒性格的互补情况,尽量实现合理搭配,乐教乐学。此外,为确保培训效果,他们还将新职人员与所在车间的相关责任人及师傅进行捆绑考核。截至目前,这个车间已对新职人员进行师徒捆绑考核13人次,考核金额合计900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