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六个一”唱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2015-06-18 08:5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突出“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主题,以“六个一”为载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唱响安全主旋律,强化“遵章守纪就是守法、违章违纪就是违法”的法制观念,确保安全持续稳定成为干部职工的共识和行为自觉。

该段充分运用墙报、板报、标语、《玉工简报》、段网、新浪腾讯官方微博等宣传阵地, 对安全生产月主题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科普等进行宣传,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同时针对惯性伤亡事故,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作业环节的检查盯控和严防死守,狠抓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和跟踪销号,对薄弱工区(班组)进行集中帮促。

该段立足于全面调动班组职工保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动员活动,于6月5日组织职工召开动员大会,将“安全生产月”的意义、活动方案及工作要求传达贯彻到全体职工;组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6月6日至15日开展为期十天的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以《劳动人身安全警示录》及转发铁路局的《事故通报》为主线,结合车间、工区(班组)在日常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干部职工边学习边讨论,深刻吸取教训,唤醒职工敬畏行车安全、劳动人身安全的责任感;开展一次铁路安全宣传咨询活动,6月16日是全国统一的安全宣传咨询日,组织发放铁路安全常识、高速铁路知识、铁路安全管理法规、路外事故案例等宣传资料,大力开展铁路安全咨询、高铁知识、路外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活动,以防洪安全、消防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组织职工参与应急预案演练,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结合防暑降温、汛期防洪及施工维修等重点工作,组织16个检查组对岗位安全、设备质量、生产机具设施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开展一次职工代表查安全活动,组织3个职工代表组深入一线进行安全检查,明查暗访,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全段,在段网上曝光,追踪整改,确保隐患整治到位,促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