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局“重兵部署”夏收路外安全

2015-06-17 09:3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特约通讯员徐春明 通讯员姚岳山王宁宇)近日,郑州铁路局根据历年夏收期间路外安全实际,从关键卡控、道口管理和路外教育等方面入手, “重兵部署”,层层卡控,确保路外安全。

这个局由安监室牵头,将近期全路发生的路外伤亡事故汇总成册,分线、分区段统计近年来发生的事故时间、原因、教训,结合管内城镇、村庄、平交道口、线路封闭等情况,梳理路外安全防控关键区段,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新乡桥工段分类制定了道口、封闭区段等安全措施,确保安全防护万无一失。

这个局在夏收期间路外事故多发区段设置提示标,要求司机在手账中标注,增加鸣笛,加强?望。在人员密集、大型车辆和大牲畜通过较多的道口,他们要求工务人员加大监管力度,修订非正常情况下道口接车作业流程,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这个局要求机务系统与工务系统联合开展路外宣传活动,抽调专职人员到路外事故多发线路附近的村庄、学校、市场等人员密集区,采取发放宣传单、制作专题板报等方式,开展防路外伤亡警示教育。截至目前,这个局先后有22支路外宣传队进行宣传,发放宣传单3200份、制作专题板报40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