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让党员:亮出牌子 干出样子 树好旗子

2015-06-17 09:0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鞠文基

“常言道: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做出样子流身汗。”6月15日上午,在南阳车务段周一全段视频会议上,该段党委书记冯兴宽对参会的段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说,“只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才能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才能带动大家齐心协力增收创效。”

结合“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这个段鼓励全段党员,尤其是各级管理人员争做“排头雁”、“领头羊”,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让党员在增运增收主战场上“亮出牌子、干出样子、树好旗子”,不断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亮出牌子,党员挂牌上岗做示范。这个段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规定全段在职党员须统一佩戴党徽上岗,让全体党员在认识和不认识的职工群众面前齐刷刷“亮出牌子”。段党委层层与党支部、党员签订承诺书,揭挂在客货运等窗口岗位,通过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等,自觉接受旅客群众监督。结合今年经营面临的严峻形势,他们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比党员意识,看谁党性修养高;比先锋示范,看谁作用发挥好;比工作业绩,看谁任务完成好”的“三比三看当先锋、经营创效做贡献”立功竞赛活动,引导党员在运输经营主战场上展示作为。同时,将活动开展与“三无一创”、创先争优等活动相结合,将党员践承诺、闯市场、增效益、做示范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充分利用支部大会对党员作用发挥进行民主评议,作为七一表彰重要依据,调动党员投身增运增的收积极性。

干出样子,党员典型带动当先锋。这个段坚持以先进典型引导人、鼓舞人、激励人,大力挖掘、培育、选树在运输经营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在段职代会和创先争优大会上大张旗鼓进行表彰奖励,并将他们的先进事迹制作成宣传挂历和明星群英谱,寄送到职工家中,营造全段上下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他们借助车务段顺利实现安全生产一万天的有利契机,大力选树“服务明星、创效能手、明星班组长”等8类56名“感动南车•年度先进人物”,隆重举办颁奖晚会,并邀请职工家属广泛参与,通过事迹展播、视频专访、家属互动等形式,放大典型示范效应,不断激发干部职工投身增运增收的工作热情。

树好旗子,党员强力攻坚聚合力。“在我们车间,每个党员都是一面带领大家冲刺的旗子。”这是南阳站客运车间职工对党员发自内心的称赞。主题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南阳站客运车间结合调图、夏收等时机,自发组织党员营销小分队,主动深入大中专院校、厂矿企业和田间地头,大力宣传车次变化、票额信息和服务措施。考虑到新媒体运用日益普及,这个车间的党员还利用车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开通了针对重点旅客的“微博预约免费助行”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党员高全擅长维修各类电子产品,他利用自身丰富的电路业务常识,将站台上照明设施与对讲机有效联动,只需在对讲机上轻轻一按,即可远程开启或关闭照明灯具。仅此一项,每年就可以为车站节约电费近两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