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郑机项目部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15-06-16 17:2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郭刚王少波孙进修

进入六月,郑州地区又迎来一年中高温季节。郑机项目铺轨施工正值大干高峰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郑机项目部积极为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周密安排高温酷暑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确保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

项目部地处中原地带,白天暑热难耐,持续高温给项目部的一线施工人员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有效预防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安全事故和中暑事件发生,项目部制定了一系列预防措施:一是利用早会、周例会对职工进行防暑降温知识教育,提高全体员工劳动保护、防暑降温的意识;二是综合办公室提前准备了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板蓝根等一批防暑降温药品,防止施工人员中暑现象发生。在一些外伤应急处理药品的基础上又添加了跌打损伤、创可贴、碘伏、酒精等,使职工第一时间得到应急治疗,保障职工身体健康;三是根据施工进度和天气情况,合理调整作息时间,尽量缩短在高温下工作的时间,避开高温作业天气;四是加强食堂卫生管理,严格消毒制度,准备消暑食品。食堂每天给大家熬制绿豆汤,再有专属人员为一线员工送到工地,起到预防中暑的作用;五是为员工宿舍准备夏日必备品,给大家购买了风扇、凉席、夏凉被等。

项目部的一系列举措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让大家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一份清凉。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战高温、抗酷暑的奋斗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各司其职,确保项目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李红郭刚王少波孙进修)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